福永:春节巡查“不打烊” 保障平安稳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倩)春节期间,福永街道的网格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始终坚守安全巡查第一线,充分利用“车巡+步巡”的巡查方式对辖区356个网格进行地毯式巡查,重点针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垃圾中转站、废品收购站、零星装修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截止至2月10日,行动累计巡查出租屋2952间套、“三小”场所784处,重点巡查垃圾中转站(点)92次、废品收购站116次、零星装修(户外作业)场所259次、食品安全重点场所165次,检查百货商店、酒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共238次,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945处,其中巡查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63处,热水器安全隐患32处,各类用电安全隐患72处,累计宣传教育11203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20份。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网格安全和社会稳定,节前福永网格综合中心组织召开了春节期间值班备勤部署会议,要求中心各部门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巡查和队伍稳定工作。同时福永网格中心在春节节前多次开展错峰安全巡查行动,强化消防安全宣传、烟花爆竹安全巡查,并结合巡查整治情况做好各类安全宣传工作,有效地消除了一大批隐患,为街道的平稳安定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