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狮贺岁艺荟宝安 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热闹上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李奇 龚卉)大年初一,金猪贺岁。正月初一(2月5日)上午,宝安区“醒狮贺岁艺荟宝安”迎新春文艺演出在美丽的宝安区海滨广场隆重举行,精彩的舞台和节目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本次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由区文体旅游局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体育中心、宝安区吉他协会、深圳市龙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旭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活动紧紧围绕“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建设目标,结合“大力推动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以“醒狮贺岁·艺荟宝安”为主题,通过各种文艺节目展示宝安文化发展成果,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品位素养,彰显高品质“文化宝安”的浓郁特色,提升宝安市民的生活幸福感,让文化民生滋润群众心田。


上午9点半,文艺演出活动在热闹的舞麒麟和舞狮中拉开序幕,这是由新桥街道和新安街道精心编排的节目,传统的年俗元素融合了新时代的气息,给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紧接着,精彩激昂的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我和我的祖国》、《儿女的好榜样》、《小白杨》等与民乐《春节序曲》、《赛马》相继演出,欢快的音符洒满整个海滨广场,将气氛拉到了第一个高潮。传统黄梅戏曲《夫妻观灯》和街舞《奔向未来》登上了舞台,传统艺术家和年轻的街舞演员以他们精彩的表演向观众诠释了传统艺术与流行文化的交融,展现了宝安文化建设的多样性、包容性,将现场气氛带到了又一个高潮。粤曲小调《红豆曲》柔美动人,来自深圳交响乐团的《铜管五重奏》慷慨激昂,中西方音乐元素的融合,给观众们带来的震撼的听觉盛宴。最后,活动在特邀摇滚乐队的《大地》和《贺年歌曲串烧》中结束,伴着明快的贝斯节奏,观众们意犹未尽。

本次文艺演出融合了多种文化元素,舞蹈、音乐、戏曲等交相辉映,传统艺术与现代流行元素相互融合,既满足了市民丰富的文化需求,为大年初一的宝安添上了一笔浓浓的年味,又进一步传承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了宝安市民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的时代气息,展示出宝安欢乐祥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