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走访慰问在岗坚守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美好新春祝愿

宝安平安因为有你 新的一年接续奋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2月2日,农历腊月廿八,有许多宝安人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大家辛苦了,区几套班子领导在假期里也会跟大家一起坚守在岗位上,这个春节我们还会一起度过,新的一年我们接续奋斗!”临近年关,区委书记姚任到宝安交警大队、燕罗洪桥头公安交警省级春运执勤点,沙井大空港片区水污染防治工程工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并通过智慧宝安看望慰问全区网格员,感谢广大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向他们送上美好新春祝愿。

过去一年,宝安因多项重要工程叠加,交通压力一直较大。宝安交警以更密集的巡逻排查、更高效的现场指挥,为市民出行提供了重要保障。当天上午,姚任首先来到宝安交警大队,听取了大队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姚任指出,长期以来,宝安交警扎根基层,承担了许多危急险难任务,在抗击台风“山竹”时留下了“小黄人”的感人身影,在高考考场外为考生提供最后一道交通保障,在宝安国际马拉松比赛期间确保全区交通畅顺有序,展现了交警队伍高度负责、敬业奉献的作风。“干活时要拼,休息不能缺。”他叮嘱交警大队要合理安排调休,全体警员要注意劳逸结合,要确保全区交通环境安全有序,和全区市民一起欢度祥和年。

在燕罗洪桥头公安交警省级春运执勤点,路过的长途大巴正在接受安全检查,执勤民警完成检查工作后,总不忘叮嘱司机要安全驾驶、平安过年。姚任在执勤点检查春运工作,了解值勤民警的工作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他强调,春运工作压力大,但安全工作不能松,一定要加大检查力度,严厉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平安,“宝安是全体宝安人的宝安,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把宝安建设得更好、管理得更好,市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才更有保障。”

今年,水污染防治依然是宝安的重要工作,南方汛期长、雨量大,对工程建设影响很大,为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时间,职工们暂停返乡,选择在假期继续奋斗。姚任走进施工现场察看工程进展,仔细询问工程是否有难处、职工们的后勤保障是否到位,祝愿全体职工生活安康、“猪”事顺利。姚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工地送上过年特色食品,感谢职工们为宝安绿水青山作出的贡献。他说,宝安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很重,奋战在一线的职工担子更重,一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水治好后,一起享受水清岸绿的河岸美景。

宝安网格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人口管理服务、基层治理等工作上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姚任在智慧宝安管控中心听取了区网格办的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向全区10个街道网格综管中心、124个社区网格微中心致以问候,向全区网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祝愿他们新春快乐、生活幸福。姚任指出,宝安平安,是因为有全体网格员的共同努力。网格系统是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的重要构成,越是责任重大,就越要担当作为,要继续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根据节日工作规律抓好巡查整治。各位坚守岗位的职工要认真负责,也要注意保重身体,和区几套班子领导、全区市民一起度过一个平安幸福年,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接续奋斗。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朱恩平、柳丹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