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执法队迅速开展大巡查大整治

力量下沉到一线 收心聚力谋发展

昨日清早,新安执法队员精神抖擞开展统一集中早点名。

新安执法队巡查宝安中心区待建地。

闻鸡起舞,收心凝神聚力。昨天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宝安区召开2019新春开年工作会议。为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新安街道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召开新春开年例会,传达区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街道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街道执法队按照区新春开年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开展好沿街乞讨流浪人员的整治工作,全力做好节后各项市容整治工作,特别要做好节后返程高峰期间重要交通节点的保障工作。会后,街道执法队立即展开行动。部署重点工作,力量下沉到一线,队领导牵头开展整治行动,对沿街乞讨、共享单车、重要交通路口和国有土地待建地、农贸市场等进行巡查执法。

振奋精神,迅速投入工作状态。昨天清早,新安执法队员精神抖擞,开展了统一集中早点名。队长宋涛要求队员迅速收心聚力,立即开展行动,各市容中队加强农贸市场、共享单车整治、沿街乞讨人员劝导,在春节返程高峰,加大重要交通路口的市容整治力度,保障交通顺畅;其中,四中队会同整治中队加快清理中心区待建地;各社区中队立即行动起来,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市容整治。

联合相关部门重点整治沿街流浪乞讨人员。去年以来,宝安沿街乞讨人员有增多的趋势,为加大对乞讨人员的整治力度,昨天,执法队集中力量联合街道社会事务科、交通预联办和交警等部门开展行动,在辖区内进行大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队员在新安一路与翻身路交叉口发现一名乞讨人员,已教育劝离。接下来,执法队将联合上述部门制定具体有效措施解决这一影响市容的顽症。

全力保障返程高峰顺畅。目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为保障交通顺畅,执法队加派人手,同时专门发通知到街道各社区,要求社区整治队配合执法队巡查督促整治,在新老城区重要交通节点和枢纽,加大对乱摆卖、占道经营和乱堆放的整治力度,清理交通障碍,确保返程车辆畅通无阻。

加强对农贸市场整治。为保障节后农贸市场整洁有序,副队长赖惠强带领队员到辖区对裕安市场、海滨市场、开屏市场、群星市场、新安市场等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实施综合整治工作。市场整治收到明显成效。市场内外及周边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门店不再超线经营,商品摆放有序。记者在群星市场、新乐市场等处调查发现,农贸市场附近的居民对整治队员的工作点赞,称赞市场整洁,干净有序。

巡查清理中心区待建地。据悉,新安辖区现有国有待建地共55块,面积约244.53万平方米。街道执法队准备在每块国有待建地的显著位置设立告知牌,告知违法占用国有待建地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加强巡查,严防严查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探索建立起从上到下的监管责任机制。昨日,队长宋涛、副队长陈镇华带领队员重点巡查了宝安中心区片区N23区教育用地、原农商行工棚清拆后待建地、N10区海边待建地、龙光世纪旁待建地4个待建地块,因为春节期间一直有人巡查值守,此次巡查未发现新增违法占用的情况。针对N23区教育用地有垃圾堆放,整治中队已派人着手进行清理,然后做围挡进行围合式管理。

加强市容巡查和查违,新安在行动。强制拆除中心区海天路卓越时代广场B栋2楼加建砖墙60平方米;巡查发现67区飞扬科技宿舍楼楼顶有工人搭建排栅,责令停工并清退工人;处理天御龙庭一商铺在店外私自设置广告牌……昨日,新安共出动执法队员1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车次,查处各类市容违法案件50余宗,查违案件10余宗。其中,农贸市场“六乱一超”22宗,共享单车乱停放8宗,劝离流浪乞讨人员1人,乱摆卖5宗。

雷厉风行,抓住重点走在前列。在新的一年,新安执法队将继续紧紧围绕区、街道中心工作任务,发扬“三责三命三干”精神,突出抓队伍、树形象、破难题工作思路,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全面提升、优化城市环境,在建设高品质城区中走在前列。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特约记者 刘国立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