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农历年初三开展春节慰问并视察治水提质工程及节日安保情况

未雨绸缪干工程 善用科技保平安

区长郭子平在机场外排渠检查项目进展及慰问施工人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文 雷小舟/图)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7日是农历年初三,当天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前往机场外排渠工地、黄田派出所等单位开展慰问活动,并调研工地施工进展、检查春节期间社会面防控工作及河道管理维护等情况。“新年快乐!大家辛苦了!”郭子平给每一位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人员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工期,争取早日完工造福百姓。对公安部门,她要求要继续善用科技力量维护社会与群众的平安安全。

“要确保员工休息好,还要确保施工安全的这根弦一刻不能松。”郭子平一行首先来到机场外排渠治水提质工程现场,给施工人员送上节日问候,叮嘱大家要时刻谨记安全,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做到未雨绸缪干工程,实现工程尽早完工造福辖区群众。她提醒施工方:“今春天气暖和,更要尽早谋划工期进度,不等不拖,以防汛期提前到来导致工期延误。”据悉,机场外排渠治水提质工程包含钟屋排洪渠、三支渠等工程,预计于2019年完工。由于该外排渠是典型的赶潮河流,受潮汐影响较大,汛期施工难,工期也容易被延误。

郭子平一行随后来到了黄田派出所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等人员,检查该所智慧宝安立体防控云防系统的运作情况,了解节日期间警力值守安排等。郭子平表示:“一线警力很辛苦,你们一年到头坚守在岗位上,为维护社会稳定、群众安全做出了很大贡献。”她要求公安部门要继续加大在科技设施上的投入,在警力有限的现实情况下,更要善用科技手段保平安保安全。入乡随俗,按照广东人过年习俗,郭子平还给在场的未婚人员派发了新年红包,她祝福未婚人士尽早“脱单”,早日过上双双对对的幸福生活,慰问现场年味十足,激励得大家干劲十足。

治水提质工程始终是区领导的心头牵挂。当天上午,郭子平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共和涌流域水环境提升及河道维护管理情况。共和涌位于沙井街道,汇入茅洲河,河长1.27公里,流域面积0.78平方公里。该河涌已于2017年完成截污工程及补水工程,基本实现不黑不臭。郭子平沿着河道查看河涌的水质和景观维护等工作,看到河床内淤泥堆积较多,她现场要求相关人员要尽快开展河道清淤工作,定期清淤,确保河道保持干净整洁、不黑不臭。当听说共和涌如今水质清澈时,郭子平感到欣慰的同时还提出:“要继续广泛宣传发动,让全体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治水提质工作中,不往河道扔垃圾、排放生活废水,共同维护天蓝水清的家园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