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城管系统三大工程全面复工

海滨文化公园今年将全面进入施工,2020年1月底基本达到建成开园。

记者昨日在区城管局了解到,由该局负责的海滨文化公园、老虎坑环境园渗滤液升级改造及老虎坑环境园能源生态园三期工程等三个建设项目,均在正月初二、初三全面复工。

海滨文化公园已完成地下室土方工程

宝安海滨文化公园是属于宝安中心区滨海文化公园(一期)中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市政公园。滨海文化公园(一期)总用地面积约38.14万平方米,其设计方案将多样化、复合型的城市功能整合到绿色生态系统中,城市与自然、文化与活力、休闲与商务有机融合,使之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低碳智慧都市公园。公园分为三大片区:运动主题片区、文化主题片区、艺术主题片区。其中公园东侧将建造国际水准、国内一流的摩天轮城市地标。

2月7日,海滨文化公园建设正式复工。目前海滨文化公园已完成公园地下室土方挖运、基坑支护及桩基工程,正在实施地下室结构主体工程施工,2019年公园各标段将全面进入施工阶段,项目提速提效,大干快干,将努力实现2020年1月底基本建成开园的进度目标。

老虎坑环境园渗滤液升级改造项目

老虎坑环境园垃圾渗滤液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BOT项目(简称“渗滤液升级改造项目”),是对老虎坑环境园原一期渗滤液处理厂实施升级扩容改造,处理规模为2100立方米/天,可有效解决老虎坑环境园现有渗滤液处理设施总体规模偏小、抗冲击能力不足、在设备检修或突发故障情况下所引起的运行风险,提升老虎坑环境园污染治理设施的综合保障能力和整体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渗滤液升级改造项目于2月6日(年初二)复工,春节留守人员约230人,主要开展MBR池底板钢筋绑扎、综合处理水池防腐、动力车间外墙贴瓷片等施工工作。渗滤液升级改造项目,现已完成形象进度约63%,将按照计划于3月30开始调试,7月20日调试完成、移交生产。

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

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800吨,工程系目前国内建设的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厂址周边路网发达,东面有南光高速和龙大高速,南面有深海高速。附近除上述三条高速外,还有宝安大道、广田路和广深公路。

伴随新一年的到来,老虎坑环境园宝安能源生态园三期工程项目在正月初二开始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工作当中。为完成3月初进垃圾、3月底两炉一机、5月底五炉三机运行的工程节点,项目员工开年立即投入到工程建设当中。

目前场平工程、边坡与截洪沟工程和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设备采购已基本全部完成并陆续供货中,项目总体形象进度为87.6%,其中项目主体建筑工程形象进度为90.2%,安装工程形象进度为77.8%。

清洁、安保春节不停歇

经了解,4日-10日期间,全区共出动环卫工人78022人、车辆3085辆,清理垃圾17595.9吨;园林绿化共出动巡查人员4361人,出动巡查车辆488辆,修剪树木1290株,清理垃圾有471.8吨;灯光养护出动巡查抢修人员505人、车辆174台,处理路灯设施故障88宗;老虎坑环境园总进场垃圾16034.08吨,总车次1613车,进场垃圾均得到100%无害化处理。

另外,为了保障市民正常游玩,区城管局对该局负责的广场、公园也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对管辖的公园、广场均增加了清扫保洁人员,确保节日期间园容洁净。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舟 通讯员 周真 陈耀平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