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网格员春节巡查织出安全网

福永网格员检查百货商店、酒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郭敬静 文/图)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平稳,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宝安区网格办全力以赴,持续开展网格综合巡查。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指示,区网格办“抓早、抓小、抓实”开展安全巡查工作。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共出动网格员12245人次,加强对农贸市场、“三小”场所及山边林地等重点区域的排查,累计上报饲养畜禽、私宰畜禽事件(生猪)14宗,确保辖区防疫形势平稳;加大对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项目巡查力度,完成定点巡查任务17961宗,定点巡查任务完成率达100%,累计上报违建事件174宗,对违建“零容忍”,确保“零增量”。同时,区网格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春节情况特点,网格员还加强对非法售卖烟花爆竹及存放巡查力度,累计巡查发现非法储存烟花爆竹13宗,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此外,针对春节假期人员返乡高潮,区网格办还制作派发《离深过年要注意的那点事儿》、《年后回深要注意的那点事儿》系列宣传单张,督促业主、楼栋长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醒住户做好节日期间用电用气等居家安全工作,宣传覆盖超过220万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