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的市民扛着大包小包回来了 昨日宝安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昨日下午,地铁5号线来来往往许多拿着大小行李箱的市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雷小舟/图)年初八是大部分企业作为开年第一天上班的日子,昨日下午,记者在宝安中心、灵芝及坪洲地铁站看到,不少年轻的企业员工都提着行李正从机场、高铁站等地返程。记者从区春运办获悉,2月11日,宝安迎来春运返程高峰,其中,宝安国际机场抵达8.86万人次、公路运输抵达19257人次、水路运输0.26万人次。春运22天,宝安累计发送旅客218.55万人次,宝安交通执法大队出动46人次,共查处运政违法违章案件2宗。

在深圳某知名计算机企业工作的吴先生,2月11日正拖着行李回到宝安。据他介绍,大年初八他们公司将出现几万名员工排长队领开工利事的场面,是公司最热闹的一天。“明天我打算五点起床前往公司排队,所以特地订了下午回深的机票。”吴先生说。市民龙小姐带着一打鸡蛋乘坐地铁,她告诉记者,今天中午刚下高铁,在初八上班前将家里带来的土鸡蛋,给住在中心区的婶婶送去,给亲人拜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