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航模队应邀参加2019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

▲漫天飞舞的“金凤凰”。

舞出凤凰来仪 闪耀春晚舞台

参与展演的航模队员在台下留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谢俊山 文/图)还记得“2019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漫天飞舞的金凤凰吗?还有“拥抱春天——2019深圳春节联欢晚会”中徐千雅的《我梦想》上空盘旋的彩色纸飞机吗?这都是西乡街道办文化春雨航模队的杰作。

1月10日,西乡街道办接到市委宣传部及央视深圳春晚节目组的邀请函后,马上积极响应。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由西乡党建服务中心文化专干谢俊山带领西乡街道办文化春雨航模队队员冯子铭、许自钊、林业酬、徐挥马上展开前期准备:器材选定、制作、试飞,经过一系列的努力,样机终于完成。

深圳春晚彩排第一天,队员们带着航模准时前往。彩排从中午持续到晚上,到了晚上彩排的时候,队员们的航模飞机飞上舞台,效果却不是很理想。要知道,春晚节目是晚上录制的,如果晚上看不清、没效果,那么一切都是徒劳。于是队员们马上改良方案,通宵加班加点,在原来的基础上加装定制的超轻高亮LED灯。又一次晚间彩排开始,当航模LED灯开启并飞行于空中的时候,现场响起了彩排期间罕有的掌声!飞行时间十多秒要到了,当纸飞机准备降落时,导演大声喊话:“继续飞,继续飞……一直飞到音乐结束为止。”编导和导演都对这次的改装大加赞赏:“超出了我们预期的效果。”航模飞行时间也由之前的十多秒改为贯穿整首歌!

在这之后,航模队的小伙伴们又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改良,加装了灯光开关遥控控制器,让航模飞上空中后再开灯,给观众一个惊喜,然后在降落前关掉灯光,像隐形的翅膀一样降落得无声无息!

在深圳春晚录制完成后,航模队的小伙伴们又应邀参加了“2019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金凤凰扑翼飞行器飞行队的表演!“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旋律,“凤凰”振翅飞过夜空,扑闪的翅膀、飘扬的凤尾、逼真的造型、缤纷的颜色……令人惊叹。伴随着乐曲,“凤凰”时而并排飞翔,时而变换队形,完成展翅、回旋、攀升等高难度动作,以优雅的姿态在深圳夜空上演“凤凰来仪”的景象。

据悉,本次参演的队员是由文化春雨行动“西乡航模公益活动点”的成员组成,该活动点成立于2015年,曾多次代表西乡街道参加各类大型航模比赛,皆取得优异的成绩。

西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将以“西乡航模公益活动点”为基地,进一步提升航模爱好者的飞行技巧,推广航模运动,积极参加国家级、国际级航空航天模型大赛、飞行器设计等专业大赛,继续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深圳航模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