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打响开年第一拆 清拆13号线罗租站周边厂房建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叶嘉俊 曾子力)2月12日,深圳市轨道交通13号线迎来最新进展。石岩街道罗租站涉及的江峡科技园清拆项目厂房建筑开始拆除,实现了开年第一拆,为深圳地铁施工建设提供基础。

据了解,江峡科技园清拆项目是轨道交通13号线石岩段清拆项目的重要一环。根据市区相关工作任务要求,石岩街道将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轨道交通13号线石岩段暨站城一体化项目征拆工作,确保项目工程如期开展。

截至目前,江峡科技园清拆项目已拆除建筑面积达3617.99平方米,剩余建筑也将于本月底完成拆除。此外,轨道交通13号线石岩段建筑已拆除量合计达8928.09平方米。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继续发扬宝贵的“一水”精神,严密部署,强化组织,分工合作,严格落实清拆制度,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地铁征拆工作,为实现地铁轨道13号线的建成开通提供基础保障。

据悉,轨道交通13号线于2018年1月1日开工,线路全长22.4千米,设站16座,全为地下线。南起深圳湾口岸,终于上屋北站。轨道交通13号线是连接深圳湾口岸与公明的市域快线,线路跨南山区、宝安区、光明区,覆盖中部偏西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该轨道项目石岩段全长6.61公里,连通街道辖区上屋、官田、罗租、应人石四个社区,并在辖区社区分别设置应人石站、罗租站、宝石路站及上屋北站4座站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