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到新安街道调研重点项目工作进展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积极融入湾区发展

昨日,姚任率队调研滨海文化公园建设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2月13日,区委书记姚任到新安街道调研滨海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情况和尖岗山战略性新兴产业园规划进展。姚任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宝安各项工作,抓好“西协”战略贯彻落实,推动交通、人才、产业、文化等发展要素与前海、南山紧密对接,促进宝安城市品质和营商环境提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参加调研。

在滨海文化公园项目工地,姚任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施工进展以及片区交通规划情况,实地检查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据悉,滨海文化公园项目的部分建筑已经封顶,演艺中心等重大设施正在加快建设,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1月25日开园迎客。姚任对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滨海文化公园毗邻前海自贸区,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项目之一,是宝安乃至深圳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要瞄准预定开园日期,统筹推进湾区书城、滨海廊桥等项目加快建设,确保滨海廊桥与滨海文化公园同步启用,继续深化湾区书城与演艺中心的内容运营工作,以高标准的设施平台和高水平的文化内容服务广大市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努力将滨海文化公园和周边片区打造成靓丽的城市名片,树立宝安高品质的城市形象。

尖岗山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已列入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名录,2017年工业总产值超450亿元,平均每平方公里工业年产值约205亿元,是宝安重要的产业基地。姚任一行登上高处俯瞰周边现状,调研推进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交通规划等工作。姚任强调,实体经济是宝安的立区之本,要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要彻底摸清片区的产业底数,算好发展账、经济账,分阶段、分片区逐步谋划,通过整治“散乱污危”腾挪产业空间,统筹引导区域内各类主体支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大型企业主导开展城市更新,以大带小引导各个利益主体参与到新兴产业园的建设当中。要坚持交通先行,加快打通尖岗山片区与周边地区的交通大动脉,进一步提升该片区的营商环境,释放发展活力,吸引优质企业、高端人才进驻,促进高端产业集聚,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姚任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位于创业二路和大宝路交会处的花田。花田所在地块原为光之明违建侵占,清理违建后,新安街道在空地上种植花卉,眼下花苗已初吐嫩芽,市民静候数月即可前往观赏繁花盛景。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