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基础提升环境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航城街道调研产业建设、交通规划等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李立治/图)2月12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航城街道调研,了解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姚任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重大历史机遇,要精准挖掘、正确利用好各项优势,实事求是、立足长远,算好发展的“经济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夯实发展根基,继续增创竞争优势,营造更优越的营商环境、城市环境,促进高端产业和创新要素集聚,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黄麻布社区,姚任听取了航城街道关于周边片区现状和规划意向等工作汇报。当前,该片区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街道根据其现状,谋划打造富有本土特色的文化旅游片区。姚任对街道的前期工作表示认可并指出,要首先摸清整个片区的产业、土地底数,理顺其中的利益关系,深挖本土特色文化,通过有序的综合整治和改造提升,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完善居住、休闲、生产等城市功能,在打造文化旅游经济的同时,也要以优质的城市环境招引高端产业入驻,推动辖区多元发展。

随后,姚任来到凤凰山森林公园三期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公园建设工作,了解街道在教育、医疗、公园、水污染防治等领域的工作。“公园不能‘冷冰冰’,要为市民充分提供亲密接触优良生态的机会,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让市民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带来的好处。”姚任与街道、公园建设者深入交流,了解公园建设各方面工作。姚任强调,公园建设决不能浮于表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细功夫”打造有水平、有特色的景观设施,给予市民“美”的体验。要灵活建设市民喜爱的体育配套,提供亲民、便民的公园服务,既要把公园建起来,更要把公园用起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宝星智荟城楼顶,姚任对照规划图俯瞰周边全景,了解航港生态产业城、红树林临空产业园等项目及其周边产业、交通规划等工作情况。“有哪些龙头企业?项目占地多大?存在什么问题?”姚任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事关宝安未来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加快推动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发挥各个片区临近深中通道、机场的区位优势,加快完善各片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其城市服务水平,留住高端人才、优质企业,促进高端产业和创新要素集聚,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