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城更自信 宝安党员收听收看春晚深圳分会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围炉看春晚,天涯共此时。年三十的晚上,全家人一起看春晚已经成为很多中国家庭的选择,春晚已然成为年夜饭最后一道压轴菜,透过荧屏感受整个中国乃至海外“年”的气息,在歌舞和欢声笑语里收尾除夕,在钟声和锣鼓喧天中开启又一个春天。

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深圳设立了分会场,作为一个在深圳成长、工作、生活的鹏城人,宝安基层党员张志彬对2019年春晚深圳分会场的演出印象深刻。“舞台幕天席地,43幢建筑勾勒出灯光注脚,1000多架无人机变幻出壮观天幕,云巴在头上的云轨疾驰,100多架钢琴在耳边行云流水,普通市民与市领导并肩而坐,观众与志愿者共同维护着演出的秩序、自觉带走散落于身旁的细碎垃圾……”张志彬认为,这是一场做足准备精心编排的演出,也是一座城市佳节里的市民聚会,是深圳过往365天忙碌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品质的缩影。

张志彬说,常住人口平均年龄为32.5岁的深圳被称为“青春之城”,春晚深圳分会场的演出给我们呈现了“青春”更为宽广的意义,是歌手在70米高空放歌逐梦的“飞翔勇气”,是每一代来深建设者秉承沿袭的“拼搏毅力”,是拥抱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视野”。我们在这场春晚里看到40年改革开放带来的日新月异,也在这场展示里窥见未来,未来已来,当下我们要做的,就是立足本职岗位,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时刻准备着,开创未来,迎接未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