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大众广场被评为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都广婷 胡蓉)近日,广东省司法厅等三部门发布2018年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和全省“十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评选结果,西乡街道大众广场被评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成为深圳市六个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之一。

据了解,2018年,西乡街道决定将大众广场打造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7月,西乡街道聘请专业的设计公司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打造园内设施,将法治宣传文字直接雕刻在石板上,就地取材,直观明了。西乡街道大众广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共有景石雕刻4块、法治宣传栏1块、宪法书本(雕塑)1块、宣传雕塑9组、地面宣传1块、石凳刻字9组以及LED法制宣传屏一块。11月2日正式开园,免费对市民开放。

西乡街道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造以来,除了给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还为街道法律宣传活动提供了重要的场所,仅2018年,西乡街道就在该主题公园开展了禁毒、宪法、消防、安全生产等法治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使广大人民群众做到遵法、懂法、知法、守法和护法,创建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