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

湾区坐标定位 产业发展第一 城市高质量运行 绘就山水燕罗、智造 重镇、门户新城美好华章

会议现场。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4日下午,燕罗街道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按照“湾区坐标定位、产业发展第一、城市高质量运行”工作思路,继续发扬“四有”担当精神,以街道城市规划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为平台,紧紧牵住产业与空间这对“牛鼻子”,形成“产业——空间——产业=城市有质量的发展”良性格局,绘就山水燕罗、智造重镇、门户新城美好华章,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贡献力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出席会议。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燕罗发展奠基的关键之年。大会上,视频短片《奋进——燕罗街道2周年发展掠影》用一帧帧影像记录了街道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新突破的每一个脚印。去年,燕罗街道实现GDP251亿元,增长8.5%。燕罗湿地公园、罗田森林公园等成为街道新名片。拆除消化违法建筑48.2万平方米,完成219个建筑排水小区正本清源建设。中医院(集团)第二中医院、深圳市第十三高级中学等项目稳步推进。在全市率先成立社区监察员办公室。一项项工作落地开花,向燕罗居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问题就是时代的声音”。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高峻在大会上直面问题,点出燕罗发展所面临的“三大挑战”,即:城市发展短板、产业发展短板、城市运行短板。为破解这些难题,报告提出“三个对策”:湾区坐标定位,强化规划引领,营造地缘优势。产业第一,企业至上,产城融合发展。取法于上,精耕细作,城市高质量安全闭环运行。高峻强调,要不断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完善现代化治理体系,学会向科技要人力、要服务、要管理,保证经济发展的同时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人居环境。

燕罗街道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坚定“山水燕罗、智造重镇、门户新城”目标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拓空间、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张现军代表区委对燕罗街道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承接好区党代会、区两会工作部署和任务分解,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把上级工作部署转化为街道的具体措施。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黄金宣传期,督促企业做好岗前和安全培训。二是稳增长、促发展。制定和修编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及各个专项规划,融入湾区经济发展热点组团,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三是转作风、明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队伍作风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一起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努力推动街道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