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奋力加快“西部中心 智造重镇 魅力蚝乡”建设

2月14日,2019年沙井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新年新气象,扬帆再起航。2月14日上午,沙井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街道各项工作,对标区委区政府部署,部署2019年工作,通过八大方面、上百项具体工作,将目标变成行动,通过一份份任务,将蓝图变成现实。会议提出,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沙井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在新征程勇当尖兵,奋力加快“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建设。副区长高志远参加会议。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沙井以“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拓空间、保发展、稳增长,坚定不移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过去一年以来,沙井坚持安字当头、稳字当先,进一步夯实平安沙井根基;坚持企业至上,持续打造营商环境高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发扬特区精神和蚝乡传统,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推动创新发展;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将痛点变亮点,把坏事变好事;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让党心民心密切相连……一件一件抓落实,点点滴滴见成效。会上,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以《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奋力加快西部中心 智造重镇 魅力蚝乡建设》为题作的2019年沙井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报告让全体党员干部倍感自豪,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会议分析了沙井在发展过程中呈现出“五多五少”的特征,衍生了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实际问题,为此,沙井提出“五大”的发展思路,即立足大沙井,发挥西部中心辐射优势;聚焦大视野,在更高起点推动沙井发展;树立大格局,全面融入湾区发展规划;保持大定力,做长远发展目标追梦人;实现大发展,谱写千年蚝乡历史新篇章。

2019年,沙井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工作部署,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扩大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发展定位,聚焦城市安全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湾区建设大潮、污染防治攻坚、公共服务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党的建设和从严管党治党等八大方面,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2019年沙井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左右,进出口总额保持正增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55亿元,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高志远对过去一年沙井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沙井未来的发展提出五点建议:要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主动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塑造高品质湾区城市形态、深入挖掘和发扬沙井文化之魂、坚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同时,他寄语沙井街道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绘就沙井新蓝图,推动沙井大发展,谱写宝安先行示范区和强国城市范例的沙井篇章。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