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率先出炉街道1号文,实举措推动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对标区委区府1号文的“新桥表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陈建辉)在2月14日召开的新桥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上,《新桥街道关于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作为2019年新桥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一号文出炉,以6大类、20项具体措施清晰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对标区委区政府1号文的“新桥表达”。

记者获悉,新桥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并结合实际工作,在编制过程中,牵头部门充分听取街道相关单位的意见,对措施的构架、内容进行明确。形成初稿后,先后征求各单位、辖区企业代表等的意见,并将收集到的32条意见和建议充分融合到方案中。

根据方案,新桥街道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包括6大类、20项具体措施。具体包括:

1、拓展制造业发展空间,包括大力拓展产业园区空间、梳理优化现有产业空间、持续扶持科技桃花源、鼓励优质制造业企业参与“工改工”等措施;

2、实施产业项目精准招商,包括创新招商引资机制、实施激光产业链精准招商等措施;

3、培育企业高质量发展梯队,包括着力培育扶持企业上市、加快推动产值3亿元以上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小升规”发展等措施;

4、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包括做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举办激光产业高峰论坛、鼓励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等措施;

5、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包括做实新桥东片区产业安置、提升企业员工获得感、规范涉企执法检查、打造高质量服务企业平台、开展企业招聘服务等措施;

6、为优质企业减负纾困,包括引导企业申报各类资金扶持、稳控企业用房租金增长、降低优质企业用电成本等措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