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召开2019年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吹响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逐梦大湾区建设 持续打造深圳西部城市中心品质城区

2月14日上午,2019年新桥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在新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召开。

新桥东重点产业城市更新效果图。

回首总结2018年,展望谋划2019年。2月14日上午,2019年新桥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在新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召开。会上,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作2019年新桥街道党工委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打造深圳西部城市中心品质城区,加快建设“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副区长梁敏华出席会议,对新桥街道工作给予了肯定。

新桥东重点产业城市更新单元一期44万平方米建设、以中心路为轴打造中央商务区、加快象山激光产业城落地、连点成片建设西部影视产业小镇……一个个大项目引领下,深圳西部城市中心品质城区呼之欲出。聚焦补短板,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宜业宜居的城市画卷徐徐展开,勾勒出的美好蓝图令人鼓舞振奋。

规划引领谋篇布局 实干推动蓝图落地

2018年,新桥街道坚持在优化服务上出实招,经济发展实现跃升;在提升品质上花心思,城区建设焕发新颜;在社会治理上出重拳,共享取得新突破;在文化惠民上做文章,文明新桥展现新风貌……一个产业基础更加雄厚、市容面貌更加优美、文化底蕴更加深厚、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的品质城区正在深圳西部迅速崛起。

这一年来,新桥街道的变化来之不易。感怀奋斗的足迹,更添奋进的豪情。

“对照新使命新要求,身处基层的我们必须思考工作站位是否够高?改革是否取得突破?工作是否抓出亮点?在湾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又该拿出怎样的新担当新作为?”会上,卫树强的“四连问”激发广泛共鸣。

卫树强代表街道党工委铿锵有力提出2019年发展思路——坚持“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目标定位,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社会治理,大胆改革创新,加强社会保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打造深圳西部城市中心品质城区,在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的新征程中争当标杆。

梁敏华在会上充分肯定新桥街道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扎实成绩,她提出,新桥街道作为深圳西部中心建设的主战场,区委区政府更是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新桥街道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大湾区建设,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上高标准、严要求,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开创2019年工作新局面。

签订责任书、表彰优秀 吹响新征途“发号令”

会上,新桥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与相关责任人签订重点工作责任书,包括双宜小村建设、新桥东片区优质企业安置、拆除消化违建、西部影视产业小镇项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一项项沉甸甸的责任书,吹响了新桥街道以实干苦干开启新一年重点工作的“集结号”。

憧憬美好的未来,感召不懈的奋斗。大会分别表彰2018年度街道产值十强企业,2018年度街道产值增长十强企业,2018年度街道先进单位,2018年度街道优秀科级干部、优秀社区书记、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社区工作人员、优秀员工、敢担当善作为榜样代表,以激励辖区上下齐心,筑梦湾区持续奋斗。

在新桥街道党工委工作报告中,直面经济发展质效不高、营商环境有待优化等问题,逐一提出2019年举措对策,并将街道党工委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表逐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问题导向、解决思维”成为新桥街道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方法论,辅以“三责三命三干”作风,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把区党代会、区“两会”的工作部署变成任务书、施工图,落细落小落实,推动新桥加快发展、加力赶超、加速跨越。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