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宝安第一课”迅速启动

新增“认知深圳、宝安”等内容,首日培训新入职企业员工近300人

企业员工纷纷注册参与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杨思琪 文/图)春节过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务工人员将陆续来到宝安区企业就业。“来了就做宝安人,安全文明第一课。”为了让广大企业员工学习安全知识,2月14日,沙井街道率先启动企业新入职员工安全文明培训,马鞍山社区、衙边社区、和一社区同时开展“宝安第一课”,汇聚近300名企业新入职员工一起学习生产安全安全、交通、文明知识,做个合格的宝安人。

“在火源的上风向,提起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灭火……”衙边社区的企业员工在培训讲师的指引下,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讲师们利用活生生的案例,讲述安全生产的注意事项,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不少新入职员工表示,“宝安第一课”干货满满,有效帮助他们提升素质,尽快适应这个陌生的地方,快速适应城市生活。参与培训的欧达可电子(深圳)有限公司魏兆说:“‘宝安第一课’给我们企业新入职员工带来安全、交通等知识,不仅可以提高安全意识,还能提升文明素质。这个课程带着我们认识宝安、了解宝安,提醒我们时刻做个文明的宝安人。”

为更好地落实区2019年新春开年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广大新入职员工的安全文明意识,“宝安第一课”重点针对企业新入职员工陆续开展安全文明专项培训,并新增“认知深圳、宝安”等内容,帮助企业员工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城市生产生活,服务现代化社区治理,促进共享家园建设。区职业训练局(城市学院)在2019年新春开年工作会议上强调“宝安第一课”将开展常态化培训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精心做好培训组织和实施工作,重点抓好宣传发动、培训计划、师资建设、课程开发、系统上线、培训督导等各项工作,确保培训工作按质按量推进。

据悉,宝安区其他街道也将陆续开展“宝安第一课”,普及安全文明知识。各街道将安排专人联合辖区内各企业做好新入职员工人数统计,指导开展培训注册,按照50-100人/班提前制定培训排班计划;依托社区、企业培训场地,组织开展新入职员工全覆盖安全文明培训;坚持做好培训日报、周报,督促做好宣传发动、培训管理、信息报送等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