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寒冷,宝安马拉松激情开跑 展现湾区建设者的拼搏姿态

无惧寒冷,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昨日开跑。

昨日,招商蛇口华侨城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宝安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跑友在宝安大道上尽情奔跑。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KIRPUGUT DOUGLASS KIMELI等人摘得冠军。

40年改革开放,宝安抒写了改革开放史诗画卷,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40年来,山海美景与深厚人文汇聚,历史积淀与时代气息交融,赋予了宝安独特的魅力,通过本届以“深圳宝安,丝路飞扬”为主题的宝安马拉松的举办,也让全世界看到宝安建设者的万丈豪情与拼搏精神。

这也是“奔跑中国”主题系列赛2018年的收官之作。值得一提的是,宝安马拉松组委会还为所有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新年福袋喜迎2019年。每个福袋中都装有一张贴心祝福卡片,代表组委会向每一位给予赛事信任与支持的跑者提前送出的第一声新年祝福。

赛道全面升级:展现山海美景与时代气息

昨日的马拉松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体育健康频道、宝安电视台对赛事进行了同步直播,展示了“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魅力。

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的比赛路线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优化。起终点设于宝安区委区政府南大门,路线围绕最具代表的宝安大道延伸开来,途经宝安体育场、西湾红树林公园、深圳宝安机场、桥头等宝安标志性片区,全程赛道呈现“一”字形”,贯穿深圳西部人口最为密集与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也是带动宝安区全面发展的重要轴线。

40年改革开放,宝安抒写改革开放史诗画卷,奏响新时期历史华彩乐章。宝安借助此次赛事,也全面展示出宝安区全民健身的景象、宝安全体建设者的拼搏姿态,以及宝安以“领跑者”姿态逐浪湾区建设大潮的敢闯敢试的精神,奋力实干再迎宝安发展春天。

值得一提的是,宝安马拉松组委会还为所有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新年福袋,每个福袋中都装有一张贴心祝福卡片,提前送出第一声新年祝福。

服务全面升级:用温暖贴心驱走寒冷

男子组全马第二名段东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宝安马拉松,虽然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但是对宝安马拉松的跑道安排、基础设施、服务满意,明年还会继续参加。

一场成功的、体现城市文明的宝安马拉松的背后少不了幕后工作人员默默付出和全体市民的支持,这也成为赛场的另一个亮点。

竞赛组织方面,本届赛事共有190名裁判员、51名官方配速员、152名急救跑者和2398名志愿者参与赛事组织。来自宝安区的志愿者们在赛前以及赛事当天提供了全方位的志愿服务,获得了组委会以及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医疗方面,组委会选派了医护人员213名,根据大赛路段风险级别进行统筹安排,组建25个医疗组、投入25辆救护车和70余台移动AED。

正值深圳天气降温,组委会和志愿者们还为跑友们准备了贴心的服务。组委会为每位跑者准备了十余种丰富的赛道补给,香蕉、圣女果、黄瓜、蜜桔、老婆饼、核桃酥、能量胶、豆干、士力架、芒果干、小腊肠……样样诚意满满。此外,组委会还为跑友们准备了雨衣、保温毯、暖心姜汤驱走寒冷。(宝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