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召开治水提质全面冲刺“0125”攻坚大会

61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25日前基本完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治水提质工作一刻都不停歇。2018年12月29日下午,在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宝安区召开治水提质全面冲刺“0125”攻坚大会。会议要求,2019年1月25日前,全区61条黑臭水体河道包内所有设计工程内容要基本完工。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双德会参加会议。

当天的会议对“0125”工程目标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宝安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宝安交警大队分别对占道施工、质量安全、交通疏导等各方面工作作了具体要求。据了解,为加快完成全区黑臭水体整治剩余工程任务,确保所有工程在2019年1月25日前全面完工并取得实效,宝安区制定了《宝安区水污染治理“0125”攻坚冲刺责任手册》,将2018年未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划分为“河道整治”、“市政雨污分流管网”、“正本清源”、“污水应急扩容”及“涉水企业处理达标纳管”五项主要任务。

其中在河道整治方面,61条黑臭水体中(除沙福河、下浦、机场外排渠、坳颈涌、咸水涌、新涌防洪、景观工程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河道包内所有未完成工程,包括截污、清淤、补水、雨水口归并、景观、防洪工程必须于1月25日基本完工。同时,1月25日前全面补齐市政雨污分流管网缺口,完成检测、验收及移交,并实现通水,彻底实现雨污分流,2650个正本清源小区全面完工。此外,在污水处理厂应急扩容方面,完成6个污水应急扩容项目实施,实现达标通水。涉水企业处理达标纳管方面,对全区625家涉水企业废水处理达标纳管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未达标排放或未纳管处理的企业进行限时整改或处罚,对在正本清源实施范围内,污水管及检查并未敷设至企业废水处理排放口5-8米范围的纳入工程进行整治。

郭子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倒排工期、查遗补缺,工程总包单位要逐日倒排工期,列明每日投入的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情况。二是全速推进,日夜兼程,全力以赴按时完成“0125”工程任务,没有任何退路。三是密切配合。各街道和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施工单位要人力、心力、精力全部跟上、全力配合。她指出,“老百姓忍着不方便为施工队伍提供方便,对治水工作给予了理解和支持,要提升施工现场管理水平,做好交通疏导。”四是加强监管,督导组全员全时段下到工地,逐日盘点,逐周对比。区住建局要紧盯各项工程的安全质量,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项目总承包方、施工方和监理方要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时时刻刻警钟长鸣。

双德会主持此次会议,他要求,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按照“0125”工程目标,倒排工作进度,加大人力、机械和设施投入,区环水局要迅速组建机动应急抢险队,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