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摄影12相》举办 144幅优秀摄影作品亮相

 系宝安本土摄影家2018创作成果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鹏城仙境》、《草原之歌》、《城市筑梦》、《海底奇遇》、《宝安城事》……12月30日,深圳宝安区本土摄影家2018创作成果展暨《深圳宝安摄影12相》第三集“新时代·新梦想·新征程”主题摄影艺术展,在宝安书城开展。144副摄影作品缩小了世界,放大了生活,体现了宝安摄影人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崇高致敬

“宝安摄影12相”是指“在大宝安范围内做摄影工作的十二个人”。数字“12”象征着完整和福喜。汉字“相”是互相之间相看两不厌的相,是相片里反映出来的生活的真相,是相册里的第十二张相片,是对自己摄影艺术的真情亮相……


观看这些摄影作品就如同与这十二位摄影人聊天,有人喜爱海底的水世界;有人钟情辽阔的草原;有人拍摄城市梦想;也有人沉迷街头的平凡生活……这次集体亮相的第三集深圳宝安摄影12相,他们都是活跃在深圳摄影界多年的摄影师,他们本次亮出的摄影主题,分别是:史周冕《北欧掠影》、李文《城市筑梦》、陈喜权《东方之珠》、何俊《宝安城事》、何柳《海底奇遇》、冷江《润物细无声》、吴少群《雕刻时光》、姜少斌《放飞梦想》、童艳龙《草原之歌》、赖翔龙《都市情怀》、谭伟明《鹏城仙境》、潘珏求《人勤春光美》。

“砥砺奋进,光影为歌。凝心聚力,筑梦未来。” 据悉,自2016年《深圳宝安摄影12相》第一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展到如今的《深圳宝安摄影12相》第三集“新时代·新梦想·新征程”主题摄影艺术展,活动延续每次一个主题,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热情赞扬,逐渐成长为了一个基层摄影的群众文化品牌,一个宝安摄影人自己的节日

本次十二相摄影展由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深圳是艺术摄影协会、宝安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摄影家协会承办,宝安区文联、宝安文体旅游局指导。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