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集中攻坚,以点带面提升辖区市场卫生环境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了沙井街道明珠市场周边超门店经营、乱摆卖、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当天下午,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主持召开街道环境整治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迅速部署,推出九大整改措施集中整治通报问题。会议强调,以明珠市场集中整治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推动辖区市场环境的持续改善;同时,以此为契机,在全街道掀起一轮作风建设的大检查、大整改、大提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各科办主要负责人,涉及明珠市场周边的五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实行领导包挂市场机制 穷尽措施狠抓责任落实

会上播放了明珠市场周边明察暗访短片,传达了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提出,农贸市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与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政府工作的门面,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想方设法破解这个“老大难”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詹辉强调:“明珠市场周边管理问题,也反映出沙井街道个别同志责任心不强,表面上是管理问题,本质上是作风问题。街道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吸取教训、提高认识,知耻后勇、立行立改,按照区委‘三责三命三干’要求,既穷尽办法、穷尽措施立即落实农贸市场整改工作,也借此全面加强单位作风建设。”

会后,沙井街道主要领导率队到明珠市场周边调研和现场办公,研究部署整改措施。为切实提高明珠市场环境秩序,沙井立即落实以下整改措施:加强对市场周边乱停乱放车辆依规进行交通处罚,引导规范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的统一停放;执法队要规范商户经营范围,商户门前划定经营红线,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统一规范制作广告招牌、雨棚,确保市容美观;城管办做好市场周边的绿化、美化工作,对相关卫生死角要进行清理。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包含利用流动交通宣传车进行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成立市场执法整治中队严厉打击乱摆卖和乱停乱放行为、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对辖区市场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等九项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整治提升方案出台。

从当天下午开始,沙井街道多部门出动,按照既定部署全面开展明珠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元旦假期也不停歇。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市场周边区域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不留死角,早上7点到晚上12点均设有专人值守,严控乱摆卖,值班领导每天巡查、督办。目前,明珠市场周边非机动车停车区、机动车停车区和装卸货区划线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悉,沙井街道将以明珠市场集中整治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推动辖区市场环境卫生的不断提升。为此,沙井成立了重点片区整治专班,集中力量对环境治理“老大难”片区开展整治,规范管理和服务,见实效促长效。与此同时,沙井街道农贸市场整治方案同步出台,由街道班子成员和社区书记担任挂点社区农贸市场场长,落实责任,并聘请第三方定期评估各个市场,进行排名,形成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

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 抓细抓实作风建设

沙井以集中整治明珠市场通报情况为契机掀起街道重点区域攻坚整治行动热潮的同时,迅速对曝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掀起作风建设新高潮。

据悉,该街道启动问责程序,由沙井街道纪工委和组织人事部联合组成调查组,对区纪委监委明察暗访发现的明珠市场周边管理问题进行调查,约谈相关责任人,按问责有关规定依法处理。同时,接下来沙井街道将通过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的方式,重点对政务服务、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工作人员在岗不在位、在岗不出力、在岗不作为等作风问题进行检查,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

沙井街道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常态长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促进各部门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提高工作效能,做到日常工作和加强作风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 熊家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