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筑牢岁末年初安全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劲涛)2018年12月26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200名楼栋长进行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筑牢楼栋长安全防护墙,共同做好岁末年初出租屋安全防护工作。

培训活动通过观看11部安全微视频的方式展开,“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火情都是由于烧干锅引起的,岁末年初,大家要更加注意,明火煲汤煮饭勿离人。”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安全微视频为楼栋长讲解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每部安全微视频只有几分钟时间,内容涵盖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直排式热水器危害、电吹风使用注意事项、黑煤气识别等安全知识,通过微视频讲解安全知识的方式新颖灵活,受到广大楼栋长欢迎。

据了解,2018年以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强化楼栋长队伍建设力度,已经举办了23期楼栋长出租屋专题培训活动,累计培训楼栋长4800余人次,组织楼栋长参与“宝安第一课”学习30期,通过培训让楼栋长全面掌握居住人口信息申报、房屋租赁及安全防护知识,增强楼栋长履行主体管理责任意识,提升楼栋长“三查一巡”能力,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为推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