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热心市民地铁车厢出手擒“狼”

男子地铁猥亵女性,热心市民联手擒获,男子已被拘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不要碰我!”人群中一声尖叫,一名女孩号啕大哭起来。地铁上的乘客循声望去,只见一男子想抱身着黄色羽绒服的女孩,女孩受了惊吓并反抗。在男子依旧纠缠并打女孩耳光的情况下,热心市民裴学庆及时出手相助,将男子制服,并最终交到警方手中。

2018年12月31日23时,地铁5号线列车在宝安中心站前往灵芝站途中,发生了上述一幕。记者获悉,出生于1996年的湛江遂溪女孩当晚从罗宝线鲤鱼门地铁站上车,一路遭遇一名30多岁男子尾随,到了宝安中心站下扶梯转5号线时,男子从后面摸了女孩身体。到了5号线车上,男子再次从后面抱女孩,女孩受到惊吓哭喊起来。男子纠缠不放,还打了女孩耳光。此时,热心市民裴学庆出手制止。男子奋力挣脱,并用手抓伤了裴学庆的脖子和手。同一时间,周边乘客施以援手,“00后”市民谷帅航拨打了报警电话,其他乘客也通过列车报警电话联系了车警,列车在灵芝站停留下来。

男子想乘机逃脱,被裴学庆牢牢抓住双手,众人也合力盯住,等待宝安公交派出所的警察过来处理。在此期间,地铁工作人员及裴学庆、谷帅航等见义勇为的市民不断安抚女孩的情绪,让她慢慢平静下来。

随后,宝安公交派出所黄警官到场,通过调看监控视频和询问目击证人,确定了湖北籍男子猥亵女性这一事实,将男子带回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作进一步调查。女孩由警方和好友护送回家。

“感谢你们,你们见义勇为的行为让这个社会充满正能量。” 宝安公交派出所黄警官赞扬了裴学庆、谷帅航等市民,裴学庆说:“刚好发生在我的车厢,就算我不出手,相信其他人也会仗义出手,大家都是有正义心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