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凌晨集结 “净肉”行动护航食安

宝安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在菜市场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文/图)元旦假期,是食用农产品消费的高峰期,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开展了防控非洲猪瘟“净肉行动”,行动均在深夜至凌晨开展,从源头上护航了假期禽肉、畜肉等食用农产品安全。

记者获悉,此次行动针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超、门店、配送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冻库等流通、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流入集贸市场的生猪肉品是否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冻库冻肉是否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检查,排查是否有从疫区非法运输过来的可疑肉品。

本次行动共宝安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9车次,检查农贸市场37家,肉类冷库22个,餐饮服务单位30家,检查鲜猪肉共21,790公斤,检查冻猪肉共1,630公斤,查扣无合法来源猪肉半边。接下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将密切配合上级部门开展疫区猪肉排查和督导工作,严防染疫生猪产品流入市场,全力保障辖区肉品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