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环卫大检查大执法成效显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罗捷)2018年7月以来,石岩街道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截至2018年12月29日,全街道共责令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1856宗、立案调查129宗、开具处罚书129宗、处罚执行129宗、共计罚款3.8万元,平均每月办案数量、罚款金额皆是行动前的2倍以上。

据悉,自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石岩街道加大力度将整治人员下沉,形成上下联动、捆绑作业工作模式。通过这种模式,形成快速反应、及时整治的综合执法联动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办结”。

比如,根据社区综合整治中队巡查员提供的线索,在应人石社区较为偏远的牛城村成功查处一起泥头车偷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由于该案件的当事人反侦查意识特别强,在人迹罕至的地方进行凌晨作业,以此逃避执法人员的视线。执法人员依靠上下联动模式,克服了值守力量不足、巡查覆盖范围有限等劣势,及时有效发现并查处该违法行为,并对该当事人处以3000元罚款。

据该街道综合执法队负责人介绍,街道综合执法队监管责任和社区主体责任有效结合,共建共享环境卫生格局初步显现,通过开展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城中村、老旧工业区、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明显变化,取得了长足进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