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承快乐,与爱同行“城”载梦想,跑赢未来

积极参与“宝马”释放“航城魅力”

“湾区门户 临空都会 山海新城”在奔跑运动的激情交融中释放出的独特魅力。

航城方阵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

昨日,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如期举行,为做好该比赛航城段的统筹工作,确保赛事顺利开展,航城街道提前1个月集街道上下全部力量全方位备战,各责任单位协作密切,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助力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彰显“湾区门户 临空都会 山海新城”在奔跑运动的激情交融中释放出的独特魅力。

此外,航城街道还以党建服务中心为主要阵地,组织参加宝安国际马拉松欢乐跑及布置赛段展演活动,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曾慧玲表示,这不仅是本中心对外展示党建风采的机会,更是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现航城建设风貌和人文品质的重要良机。

营造赛事文化氛围,感受航城人文热情。本届比赛路线围绕最能体现宝安城市风貌及特色的主干道——宝安大道,向世界展示“滨海宝安”瑰丽多姿的山海美景。航城街道特在本赛段安排4个展演点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包括腰鼓队、手风琴表演、醒狮展演(2个点)4支队伍,分别在宝安大道航城街道与西乡街道交汇处、机场南宝安立交桥红绿灯处和宝安大道三围路口进行文艺表演。

昨日上午8点15分,第一股“宝马潮流”来到宝安大道三围路口半马掉头处,顿时间,“隆隆咚咚”的鼓声响起,4只威猛的醒狮开始飞舞翻腾,一如人们看见浩浩荡荡的队伍时无比激动的心情,狮子们虎虎生威,看得众多市民更是不断地拍手叫好。腰鼓队、手风琴表演、醒狮展演不仅向参赛者传递了航城人民的热情好客,彰显了市民的文明素养,也在市民之间传递了积极健康、催人奋进的马拉松精神。

航城方阵出风采,大步迈进新时代。随着一波冷空气南下,深圳市气象台预报当日气温将维持在8℃-14℃,即使天气寒冷,但仍不影响选手们的奔跑热情。奔跑的人流中,迎面而来的是由200人组成的航城街道方阵队,他们是经过每天5公里、持续5天的体能测试,从297人中筛选出来的优秀选手。奔跑时,选手们面带笑容,昂首挺胸,风貌神采奕奕,引路人交口称赞。

每个队员异口同声喊出“航城 航城 湾区门户 临空都会 山海新城”,声大如雷霆,选手们用坚持与执着述说奔跑的热情,用积极与奋进展示航城的风采,以一场奔跑盛会彰显了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他们高举“湾区门户 临空都会 山海新城”,用激情与汗水诠释航城:深厚人文与山海美景汇聚,临空都会与时代气息交融的意义,呈现力争上游、奋发图强的面貌。

与此同时,在本届赛事上,航城街道还以马拉松运动为纽带,积极融合“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在全街道营造了热爱文体活动、注重生活品质、崇尚健康生活的文化氛围;提升市民全民健身意识,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增强人民体质,为航城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叶雅静 杨锦萍/文 姜少斌 李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