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宝安魅力 续写宝马精神

现场媒体记者们长枪短炮聚焦宝安国际马拉松赛。

参赛选手们在宝安大道上奔跑。

精神抖擞的志愿者严阵以待。

2万名参赛选手参加“宝马”汇成一片五彩海洋。

机车救护队员一路跟随。

 现场观众抓拍冠军冲刺瞬间。

通过一场马拉松,能品出一座城市的习性,读出一座城市的姿态,看出一座城市的管理。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为《奔跑中国》2018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完美呈现了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新成果、新形象。

2016年,首届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作为“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首站亮相,成为了深圳首个在央视直播的马拉松赛事,并斩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荣誉。2017年,“宝马”实现了惊人的跨级跳,成为首个由“铜牌”直接晋升为“金牌”的赛事。短短两年便能达到中国田协最高等级的金牌赛事,足见其高品质、高水准、高口碑。2018年,三岁的“宝马”肩负起《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一带一路”主题重要一站和2018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收官之战的双重使命,再一次让全世界看到了宝安的城市形象、城市文化、城市价值。

城市马拉松作为一项大型群体性赛事,一方面能通过比赛,展现整座城市的静态风貌,另一方面是在办赛过程中,体现整座城市的精神风貌。贯穿深圳西部人口最为密集与经济最为活跃地区的宝安大道,途经多个知名地标、文化游览区、名胜古迹,是带动宝安区全面发展的重要轴线,也在25个国家和地区2万名跑友的激情奔跑中向四海宾朋展示着宝安湾的山海美景。11个文体表演点,既有宝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也有现代舞蹈啦啦操表演、电声乐队、吉他手风琴联合伴奏等文艺演出,无不彰显着宝安的历史与活力。2398名志愿者、213名医护人员的背后,则是宝安展现风采,展示形象的坚定自信和充足底气。

“革故鼎新、得宝而安”,“宝马”向全世界展示了宝安全民健身事业的繁荣发展和宝安建设者的豪情拼搏。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宝安将积极融合“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与“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以“领跑者”的姿态逐浪湾区建设大潮,奋力实干,再迎宝安发展春天!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 李立治 刘安邦 郭航/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