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四射一片欢腾 文明保障最动人心

“宝马”赛场上什么最打动人?宝安绿荫平坦的赛道、市民热情的加油呐喊声、2万跑友你追我赶的场景……其实,在激情四射、欢乐文明的画面背后,千余交警凌晨开始清理沿途违停车辆,“宝马”专线公交运送市民交通往返,2389名宝安志愿者分布在赛道上时刻观察运动员的身体状况等,幕后保障人员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更彰显了宝安的文明与和谐,也绘就了本届赛事最温暖的画卷。

“红马甲”:周到细心地服务跑者

比赛当日凌晨3点,城市还在昏暗中,一个个身着白色志愿服的志愿者已经踏着微茫的灯光,从宝安的各个角落赶往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会场集合。

凌晨4点,“宝马”志愿者们集合完毕、整装待发。本次赛事共招募了2398名志愿者,分别组成了竞赛、医疗保障、博览会、接待、物资装包、技术、央视直播宣传、综合志愿服务等8个组别。各志愿者按组别分工陆续前往自己的工作岗位。

7点30分,起跑的枪声在宝安区政府南门准点响起,赛道两侧的志愿者早已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本次赛事中,团区委书记朱锐一行来到志愿者中心,对现场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指导,并为现场服务的志愿者贴上“点赞贴”,热情慰问在寒风中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们。

区网格员:在寒风中筑起安全防线

为做好赛事安全工作,新安、西乡、航城、福海、福永、新桥等街道网格大队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组织1875名网格员对沿线两侧楼宇进行安全大排查,落实各项安保及后勤保障措施,为赛事安全、有序进行提供有力保障。赛事当天凌晨5时,1875名网格员就已经提前到达指定地点集合,5时30分前进入指定工作岗位并加强巡逻防控,确保赛事安保工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区网格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赛事活动参与人员多、线路长、道路情况复杂,安全保卫工作任务艰巨,区网格办多次召开沟通协调会议,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确保了赛事安保任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宝安交通运输局:应急公交专线守护“宝马”

“宝马”比赛当日,为随时应对乘客滞留、人员疏散的保障任务,宝安交通运输局重点做好交通组织和保障服务工作。比赛期间,宝安交通运输局保障队早上六点集合完毕,在涉及交通管制的公交线路站牌前均设置了公交志愿者,对乘坐公交的市民进行解释。并安排5量应急车辆于清晨7点在附近公交场站待命,以便随时承接应急运输任务。与此同时,为了确保赛后人群快速疏散,宝安交通运输局协调西部公汽公司安排20台“宝马”专线接驳公交车,摆放好线路牌,在赛事开始前及结束后以最快的速度运来送往,恢复交通顺畅。

新安街道:全面保障服务充足

作为本次“宝马”的重点赛区,新安街道提早准备,持续维护,为赛事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充足的服务。当天清晨,新安再次召开赛前工作部署会,组织各支队伍进入战斗状态,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前往现场指导保障工作。新安146名志愿者分别前往11个点服务,街道网格巡查大队342名网格员全方位开展安保工作,新安执法队中心区中队组织队员50人、车辆5台次,在12个路口布控,确保市容秩序整洁。赛道沿线的海华、海裕、海旺3社区也早早集合,协助做好赛道周边的卫生环境整治及安保工作

在创业一路与裕安一路交界处,街道专门设立了啦啦队舞台,设有上合醒狮队、青工舞蹈队、电声乐队、手风琴队等助威队伍,醒狮表演、啦啦操等节目热闹上演,为参赛选手助力加油,让新安赛段增添了文明喜庆的气氛。

西乡街道:920名网格员为赛事护航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开赛前夕,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多次组织网格员对沿线楼宇进行安全大排查、组织沿线楼宇业主、楼栋长召开“宝马”会议,开展赛事安保演练、划分6个责任片区。

当天早上5点,网格中心全员在沿线各楼宇出入口、重点路口,坚守岗位,文明执勤,严防无关人员进入赛道,有序引导群众文明观赛,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各执勤点互联互动,配合巡逻车流动巡查,“点线面”结合,共同筑起一道严密的安全防线。赛事期间,920名网格员服从指挥,冒着严寒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圆满完成了赛事安保工作任务。

航城街道:服务与参赛“双管齐下”

为做好比赛航城段的统筹工作,确保赛事顺利开展,航城街道提前1个月集街道上下全部力量全方位备战“宝马”,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助力“宝马”取得了圆满成功,彰显“湾区门户、临空都会、山海新城”在奔跑运动的激情交融中释放出的独特魅力。

当天,航城街道还以党建服务中心为主要阵地,组织参加宝安国际马拉松欢乐跑及布置赛段展演活动。由200人组成的航城街道方阵队,在奔跑中喊出“航城、航城,湾区门户、临空都会、山海新城。”的口号,用积极与奋进展示航城的风采,以一场奔跑盛会彰显了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