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浪社区开展“我把民法典带回家”宣传讲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安邦 通讯员 潘荆 刘佳威)为加强平安校园法治宣传,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祖国花朵健康成长,近日,新安街道洪浪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进宝安崛起诚信实验学校,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除了派发宣传资料和设置宣传展板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由新安街道司法所委派的律师丘峰为广大师生开展普法讲座。丘律师围绕民法典的颁布和内容,挑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如“如果遇到校园暴力该怎么处理”“谩骂、冷暴力算不算家暴”……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学生们凝神聆听、兴趣浓厚。在提问环节中,学生们纷纷举手提问,丘律师也耐心地给予解答。

活动结束后,该学校的老师表示,此次社区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更为未成年人健康阳光成长构筑了坚实的法律保护墙。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