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组织召开反诈工作总结暨诈骗整治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林桂旋 /文 韦显江 /文 甘明彦 /图))年关将至,为有效遏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进一步扩大反诈工作的社会宣传面,11月24日,航城街道反诈中心组织召开了11月反诈工作总结暨诈骗整治推进会议,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本月,航城街道共出动宣传人员1390人次、巡逻车共455车次,开展扫楼入户、面对面宣传共9075人次,联合辖区学校共开展了3次校园反诈教育宣讲活动。同时通过新媒体、张贴海报、派发宣传资料以及微信群塔式宣传等多种方式,围绕“网络投资诈骗,当之无愧的案值之王”、“双十一节前防骗指南”、“九大诈骗套路科普宣传页”等主题,线上线下宣传人数达到了23.6万人。除开展宣传活动以外,航城反诈中心还组织开展抽检行动,开展了宣讲队伍技能提升培训会,培训人数达204人,为基层队伍送去了宝贵的反诈新知识和新技能。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支持与配合,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深刻揭露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切实营造警政民携手、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将宣传活动覆盖到全社会,不漏一户一人。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场所、进家庭”的宣传活动,使人民群众面对诈骗伎俩,做到“不怕、不信、不转、不听”,从而提升人民群众识别防骗能力。同时,不断加强部门间配合协作,形成打防制度常态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