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为重点隐患场所加戴安全“紧箍咒”

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文建清 陈杏)11月25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一线网格员开展岁末年初综合大巡查专项行动,挨家挨户对13个社区30万间/套出租屋做安全“体检”,还为重点隐患场所加戴安全“紧箍咒”,确保辖区网格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松岗街道现实有楼栋22301栋,实有房屋309613间套。针对冬季用气、用电等隐患易发频发特点,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认真落实“塔式宣传”和“面对面宣传”,组织网格员和楼栋长通过微信交流群推送用气、用电、九项负面清单等各类安全常识,并通过信息采集契机持续推进消防宣传“敲门行动”。同时以辖区网格为单位,采取“早巡+夜巡””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安全隐患事件采集力度,重点巡查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尤其对城中村居民楼、出租屋、工业宿舍楼以及餐饮等“三小”场所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巡查中,在电动车进出楼栋显眼处张贴“违规充电”等温馨提示;在浴室张贴如何正确使用热水器标签;在餐饮场所厨房里张贴规范使用燃气配套设施等警示条,给消防安全隐患套上层层“紧箍咒”,时刻提醒市民杜绝在“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室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充电等现象发生,督促楼栋长自查自纠并做好离家“三关”(关水、关电、关气)工作。

据了解,当天共出动网格员360人/次,排查3611户6784人;采集隐患事件364宗,排查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30宗,发现过期灭火器13个,现场已督促业主、管理人整改;张贴燃气安全警示、“违规充电”温馨提示牌17000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