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碧水蓝天共筑美好家园 松岗志愿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许盼 赖林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并将志愿服务力量更好融入其中。11月26号上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45名义工前往茅洲河展示馆参观学习。

据了解,茅洲河流经深莞两市,是深圳第一大河,茅洲河碧道项目承载着对标对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使命要求,是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向世界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大惠民工程。碧道试点段全长12.9公里,其中光明段长约6.8公里,宝安段长约6.1公里。

活动现场,展馆讲解员通过展板介绍茅洲河的历史变迁、多媒体视频、实景仿真、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方式全面展现了茅洲河水环境治理的全过程。

松岗义工骨干肖玉芝表示:目睹茅洲河从人人避之的黑臭水体到靓丽风景线的华丽蜕变,她对近年来的环保攻坚战役表现出由衷的赞叹。昔日的茅洲河,受工业和生活污染,河水黑臭如墨汁,人人河边掩鼻走。如今的茅洲河,水清岸绿,鱼鸥翔集,成了沿岸市民眼中的“网红河”、“打卡地”。

现场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保护母亲河,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为了茅洲河水更清、景更美,为了家园更宜居、生活更幸福,松岗志愿者们也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绿色家园创建、宣传环保知识、倡树生态文明,为助力宜居松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于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踏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松岗志愿者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道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为打造建设幸福美丽松岗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