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优化调整社区象山社区揭牌成立 迎来发展新机遇

新桥街道象山社区揭牌成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吴茂坤 昌建 文/图)2020年11月26日,新桥街道象山社区揭牌成立!这是街道社区建设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宝安深化基层治理的一件喜事。从象山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升级为象山社区,人员队伍力量将进一步增强、管理权限也将进一步下放,社区经济发展也将迎来新机遇。

记者获悉,象山社区的成立来之不易。自2015年11月成立象山社会管理服务中心,5年来,区域经济迅猛发展,而服务中心力量几乎没有增加,压力与日俱增。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社区管理、服务需求,从去年4月新桥街道全力推进社区优化调整工作开始,历时一年半,终于迎来象山社区揭牌成立。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等共同为社区揭牌。

象山社区管辖范围约5.62平方公里,人口约3.7万人,管理人口多、主体杂。社区内工业园区多、企业密度高,现有工业园区10个、工矿商贸企业455家,包括创鑫激光、百汇精密等规上企业68家,目前还正在推进深圳激光谷、玉嘉华综合性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

社区成立后,人员队伍力量将进一步增强、管理权限也将进一步下放。接下来,象山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实“一把手”工程,选优配强班子队伍,定岗定责、敢抓敢管,为社区经济发展打牢坚实基础。同时,充分调动园区、企业的力量,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服务质量,让企业和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成立后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象山社区筹备组组长表示,“牌子”也是“担子”,新社区将以揭牌为契机,牢记使命,抓住机遇,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象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社区的稳定和居民的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