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园区”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魏雅雯)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提升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增强居民健康养生意识,10月18日下午,松岗街道大田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园区”活动。

首先由宝安中医院(集团)心血管病科中医师进行中医运动养生健康讲座,宋医生认真的为居民讲解规律的运动锻炼,不断提高有氧运动能力,不仅可以增加心脏的工作效率,还可以减少各种疾病的患病风险,生命在于运动,想要维持身体健康,需要找寻适合自身的运动方式并持之以恒。

据医生介绍,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是一个优秀的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它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这么好的健身方法当然值得推广,于是医生提议由他们带领居民一起学习锻炼,居民的参与度也是非常高,一个个弯弯腰、撑撑腿做下热身,等待着医生做示范,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最后医生们还提供耳穴压豆、艾灸、温通刮痧、穴位敷贴、中医体质辨识及养生指导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让居民们亲身体验了中医药的独特魅力,活动接近尾声,医生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中药香囊赠送给辖区居民,香囊的作用也大不一样,有的是预防感冒、有的是预防蚊虫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认为中医药传统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十分支持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