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阳祭扫尽量错峰进行

高峰预计为10月25日,呼吁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刘慧)重阳节临近,不少市民都有去墓园祭扫的计划,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清明节期间各墓园实施闭园管理,未向市民开放。很多市民就将祭扫安排在重阳节进行,预计今年重阳节祭扫人数将超往年,市民尽量选择错峰进园。

据宝山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重阳节期间群众拜祭接待工作,宝山园提前展开了一系列准备工作。预计10月25日为祭扫高峰日,9时至11时为祭扫高峰时段。前往墓园祭扫的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辆,缓解交通和停车压力。前往宝山园可乘坐790、M250、M335、M355、M472等公交车在“宝山园”站下。受疫情影响,去墓园祭扫的市民都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入园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此外,宝山园临时规划和共享安颐园的停车位共达600个,并增设隔离护栏、出入口标识和温馨提示牌等设施,方便车辆停驶。

同时,宝山园推出便民服务方便群众拜祭,包括为群众上下山提供免费大巴接送、凤凰苑入口和补天苑上车点设立平价鲜花销售处、提供免费碑文补漆服务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