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一瓣书香赠龙川

在珠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里,小朋友们看书看得津津有味。

晚间的石湖村党群服务中心十分热闹,孩子们正在儿童游乐设施上玩耍。

在罗南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一位少年正在宽敞平整的篮球场上练习投篮。

珠塘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区域,孩子们正在玩“桌上足球”。

每晚8点,村民们身着统一服装,集结在石湖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广场上跳广场舞。

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刚刚过去,全国上下正进行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宝安区担负着对口帮扶河源市龙川县13个镇33个相对贫困村的任务。截至今年6月,龙川县1686户504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摘帽”,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个个精准扶贫项目落地实施,一项项特色产业蓬勃发展,龙川县的大小村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宝安不仅给龙川带去了强有力的经济支撑,也为龙川输入了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如“春雨润物”一般,悄悄改变着龙川人民的日常生活:少年奔跑在欧江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宽敞平整的篮球场上,运球、转身、上篮,洋溢青春活力,而像这样由宝安援建的运动场在龙川县各个党群服务中心随处可见;原本蜿蜒漆黑的乡间小路上架起了一盏盏明灯,寓意喜庆的中国结照亮罗南村村民的幸福回家路;每晚八点,村民们准时集结在石湖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广场上,伴随欢快的音乐起舞,另一侧的儿童游乐区,嬉戏玩耍的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珠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里,小读者们坐在书桌前饶有兴趣地翻着故事书,看累了便去一旁的“桌上足球”玩两把放松一下,好不惬意……

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龙川人民的精神世界也丰富多彩了起来,用朝气蓬勃的崭新面貌再反哺生产生活,相信龙川人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宝安日报记者宋璐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