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10月19日,沙井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街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沙井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辖区各领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更多、更大的突破。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一是各级党委要结合实际制订学习计划,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二是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三是抓好宣传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辖区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政治能力,增强大局观念,做到思想上同频、行动上同步;二要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研究新情况、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全力推动沙井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整体推进街道各领域重点工作,切实提高蚝乡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推进“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