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时尚 大洋社区开展物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蒙占刚)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福海街道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工作要求,9月11日下午,大洋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辖区小区、城中村、企业物业及大型企业负责人、市政第三方公司负责人等参加的“辖区物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暨专题培训会”。

培训内容一是通过《条例》解读,使大家明白过去进行垃圾分类是“倡导”,现在是“强制”;过去是不文明行为,现在是违法行为,要受到经济处罚,负法律责任。按照规定,违反条例的个人将受到一次50至200的处罚,企业将受到最高50万元的处罚。二是由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第三方督导机构专业讲师,通过PPT视频、图片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耐心解读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及法律法规。如如何分类垃圾,四类垃圾都包括哪些内容,日常分类垃圾投放应注意哪些细节、问题等,从而从根本上解除大家对垃圾分类新理念新概念的抵触心理,让大家明白分类势在必行,条例必须执行,无论企业还是个人,不遵守垃圾分类将受到直接经济处罚甚至负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