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之年 宝安吹响“集结号”

宝安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5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西乡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上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总结,通报有关检查情况,部署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

会上,区文明办对2020年度市、区绩效考核“文明城市创建”指标评分标准进行解读,通报全区2020年1月、3月、4月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并就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整变化情况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进行说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西乡街道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全面凝聚社会共识,提振社会信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的背景下,文明创建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评选表彰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今年的创建工作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周学良表示,在原有基础上,今年新增了一系列结合防疫工作的创建任务要求,这些新要求、新变化是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短板提升工作。同时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明确每项任务的责任分工,做到“定人、定时、定责”,将日常工作纳入文明创建,形成“创文+”工作体系。

周学良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创建工作,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步入正轨;二是要对标对表,抓常抓长,完善长效机制,根治文明“顽疾”;三是要抓住重点,突出亮点,高标准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区示范点;四是要加强宣传,创新形式,将文明创建知识转化为文明意识深植民心;五是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六是要凝心聚力,提升水平,各单位、各部门齐心协力,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宝安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