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电动二轮车登记备案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斯琪 邓慧君 余俊杰)为加快电动二轮车登记备案工作进度,5月19日下午,燕罗街道召开电备案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区关于电动二轮车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现阶段街道电动两轮车备案工作情况,就如何加快电动两轮车登记备案进度、各部门和社区工作任务以及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探讨及部署。

当天17时,罗田社区于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社区备案工作推进会,积极调动社区工作人员,快速部署,有效推进电动车智慧管理系统安装工作。

为解决晚归车主的备案需求,燕川社区结合辖居民的实际作息时间,把每日9时至21时的备案时间延长至24时,在围合式小区检疫点设置电动车备案登记受理点,加班加点为居民受理电动车备案登记业务,有效解决了部分居民因晚归无法在正常工作时间内办理备案的问题。备案登记点内设置了咨询点、信息登记区、集中学习点等区域,晚归的车主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和指引下,积极配合备案工作及安全知识学习。

截至5月19日24时,燕罗街道电动二轮车备案培训点提交备案数当日新增2482条,累计提交备案登记信息23494条,完成安全学习19935人,生产号牌数14772张,已安装备案号牌数5867张,累计派发宣传资料60000余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