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员强化错峰安全巡查 用责任编织一张“安全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张慧娟)5月19日晚,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开展错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巡查出租屋826栋6423间套、“三小”场所561家。

行动中,网格员深入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重点对电动车违规室内停放、充电,阁楼违规住人、消防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整治;同时,为了做好“龙舟水”防御相关工作,网格员坚持雨前巡查的原则,针对危房、危险边坡和低洼易涝区域进行安全巡查。除此之外,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加强各类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网格员403人次、巡查车39车次,巡查出租屋826栋6423间套、“三小”场所561家,巡查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32处,阁楼违规住人13处,电线乱拉乱接56处,不规范使用热水器27处,消防通道堵塞41处,巡查危险边坡60处、旧屋村172间,发放《福永街道安全隐患联合整治通知书》220份,发放宣传资料1230份,面对面宣传教育4270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