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垃圾分类“微课堂”走进怀德社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贵)5月19日下午,福永街道在怀德社区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微课堂”培训活动,向居民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文明意识,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力度。活动现场吸引了包括工作站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和社区居民在内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培训讲师现场通过播放垃圾分类的视频和PPT,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现状,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生活垃圾细分类运输及分类处置方式等知识做了全面的讲解。课堂中,讲师与居民进行趣味互动,在知识问答的环节中,居民积极踊跃参与,并且分享了自己在家中完成垃圾分类的环保心得。培训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为社区的环境建设出一份力。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先行示范点的创建工作,持续开展垃圾减量分类微课堂活动,不断深入社区、校园、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向居民倡导绿色、环保的文明意识和生活习惯,将垃圾分类知识传达至每一位居民,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共创绿色环保低碳社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