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今学历史 激发青年爱国情

青年团员跟随讲师们“穿越”古今,感受千年蚝乡的古韵魅力,学习新时代理论思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杨芸芸 欧阳明亮 文/图)5月20日,沙井街道“蚝乡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正式开课。该街道团工委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广泛开展“传承蚝文化,笃学新思想”主题团课,利用移动课堂将沙井历史文化与政治理论学习相融合,激发青年家园情怀,引导青年学习掌握新思想,做与时俱进的新青年,掀起新一轮蚝乡青年大学习的热潮。

据了解,第一期“蚝乡青年大学习”线下课堂设置在沙井街道江氏大宗祠,来自“两新”组织和社区共12名团员青年齐聚一堂,跟随讲师们“穿越”古今,感受千年蚝乡的古韵魅力,学习新时代理论思想。本期学习活动邀请了宝安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程建老师负责讲解蚝乡文化,通过现场参观向学员们介绍江氏大宗祠的前世今生,激发蚝乡青年的家园情怀。街道团工委团干负责新思想学习部分,讲师以“学习青年工作思想,明确青年成长方向”为主题,系统学习了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并且通过提问互动环节,激发青年团员学习兴趣,引导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在线下课程结束后,街道团工委还将本期学习内容全程录制成线上主题团课,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动辖区青年团员参与学习。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