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组团赴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和大化瑶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协作帮扶活动

扶贫组一行走访困难家庭并送去慰问金。

脱贫攻坚战,一刻不停歇。10月28日至30日,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率队前往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和大化瑶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协作帮扶活动,组织辖区社区股份公司与当地4个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向特殊贫困户捐资10万元用于疾病治疗和为10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鼓励大家团结一致,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在困难户谭庄户家里,姐姐患有先天残疾,妹妹谭江青还在读小学,学习成绩很不错,他们的父亲前段时间刚刚过世,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卫树强看到这个情况,自掏腰包送出慰问金,鼓励她好好学习,早日实现梦想。

这样动人的场景还有很多。在不到3天时间里,扶贫组马不停蹄,兵分多路开展扶贫协作帮扶活动。

在都安瑶族自治县拉仁镇,新桥街道黄埔三联股份合作公司与加里村、上寮股份合作公司与加作村、华高王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九经村、新桥上星星跃股份合作公司与九全村等分别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文乡乃良村,扶贫组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考察乃良村种桑养蚕扶贫车间集中供水水柜、乃良村安弄安置点肉牛养殖扶贫车间等,送去了宝安人的浓浓暖意。

据了解,新桥街道挂扶龙川县铁场镇黄花村,统筹协调铁场镇和田村、田心镇东江村,重点围绕党建、产业、消费、就业扶贫、廉洁等方面开展扶贫工作。截至2019年10月,挂扶的黄花村已累计实施帮扶项目44个,完成贫困户脱贫37户121人。从2019年6月起,新桥街道扶贫协作的任务调整为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拉仁镇仁勇村和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文乡乃良村。

聚焦重点、多方施策。围绕两个村的结对帮扶工作,新桥街道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结对帮扶安排,组织5个社区股份公司、6个企业赴广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和考察扶贫协作项目,并与11个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在产业帮扶方面,该街道结合食堂食材采购和工会会员慰问工作,与当地建立农产品供需对接关系,目前已采购了七百弄鸡、旱藕粉、豆类等农产品,采购金额超过40万元。

在社会帮扶方面,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助,启动“扶贫直通车”募捐计划活动,将27个帮扶项目信息印制成册,发动企业、社会组织织及爱心人士根据实际认捐项目。同时,结合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筹款活动,截至目前,已有企业向广西都安、大化贫困村捐赠资金130万元,将定向实施扶贫车间、饮水工程、技能培训等11个项目。

此外,在人才帮扶方面,举办培训班对贫困人口进行就业培训,提供公益性岗位报区对口办统筹,同时发动企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贫困人口解决就业问题。

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后关头。接下来,新桥街道还将深入开展“宝企帮百村”行动,落实帮扶框架协议。加大农产品采购力度,搭建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并计划在龙川县对口扶贫的铁场镇黄花村投入财政资金200万元,安排8个帮扶项目。辖区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也将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爱心捐助、助学等活动。

据悉,街道将对重点项目实施精准监督,做到扶贫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到人到户,进一步做实做好龙川县“两镇三村”、广西都安、大化瑶族自治县扶贫工作,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昌建 刘燕婷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