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壁画亮相西乡街道!创业青年梦在宝安扬帆起航

 

巨型壁画亮相西乡街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田苗)近日,在宝安西乡街道一幅充满宝安元素的壁画吸引了来往行人的眼球,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打卡”点,这幅高约50米、宽约10米的巨型壁画是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海船大厦开展一项名为“青年梦起航”的大型艺术壁画项目,邀请了香港知名年青女艺术家李美欣,以“梦想·海洋·起航”为主题进行创作。

据了解,李美欣在香港及海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曾参与过多个国内外巨型壁画项目,且为多个知名品牌进行创作,其画作风格色彩班斓,充满着童真的插画元素,深受广大观众及各大艺术馆喜爱。此外,她曾获邀到波兰及芬兰,绘画楼高为别为38 米及28米的大厦外墙,成为当地市民的热门打卡景点。她告诉记者,这幅壁画是她创作以来“最高”的一幅作品,每天伴随西湾的日落美景创作是她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因而在此次的壁画中,她也特意设计了飞机、大海以及船只作为插画元素,将大湾区的美丽景色及青年才俊的活力注入画作中,寓意深港澳青年们在海船大厦及大湾区乘风破浪,创造蓬勃发展的文创产业,为宝安区增添艺术氛围及蓬勃朝气。同时她也表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聚集了许多来深创业的港澳台青年,其创业气氛与舒适的环境非常吸引人。

基地坐落在宝港中心,面对沿江高速和红树林西湾公园。

记者了解到,香港宝安青年创业联会(简称青创会),于2018 年1月7日在香港正式成立。青创会致力于推动深港两地青年在经济、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增强青年创业家之间的凝聚力。2018年底,青创会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步伐,在宝安区创立了“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目前已有30多家深港澳青年创业开办的公司入驻其中。基地坐落在西乡宝源路东北侧的海船大厦—宝港中心,面对沿江高速和红树林西湾公园,旨在为香港青年搭建更高更大的创业、就业平台,并引领香港当代青年北上湾区创业就业,全力推动深港两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并帮助提升本地青年对创意文化艺术的认识和兴趣,从而培养出深圳新的艺术流行文化艺术、新产业等等,达到创造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目的,竭尽全力把宝安打造成大湾区的“创新创意之都”。

 舒适的办公环境吸引了许多来深创业的港澳台青年。

青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幅壁画,能让大众更多的了解到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年轻活跃的创作氛围及优美的周边环境,同时,该基地也会提供不同创业就业的咨询及协助,帮助营造深港澳青年便利的创业环境,提升大湾区的青年互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