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孙迷路忘归途 幸遇民警巧寻人

张先生到警务室见到迷路的婆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凌华 文/图)“幸好遇到了你们,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难掩激动的市民张先生向民警卢世宝等人连连道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日前,在多方协助下,宝安警方成功帮助一对迷路婆孙与家人张先生团聚。

5月18日14时许,福海派出所新和警务室接到网格员报称:在福海街道新和社区附近有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迷路,其身边还带着一名约两岁的男童。接报后,值班民警卢世宝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老人经过附近路口时曾找人问路,但因记不清家里地址和大概位置,加之天气炎热、小男孩烦躁吵闹,老人非常着急。路人见状遂向警方求助。

随后,民警便载着婆孙俩在附近路面寻找。无奈,老人一直无法辨认出返家方向。考虑到老人和孩子已经很疲乏,在通知路面巡逻警力留意寻人家属后,民警将二人带回警务室安置。

“当时天气很热,老人又抱着小孩,已经很疲惫了,所以我想还是尽快把他们带回警务室休息,再想办法帮他们寻找家人。”卢世宝回忆起当日情形时说道。

由于老人口音较重,识字较少,身上也无任何证明身份或住址信息的东西,与老人沟通中,警方一直未能准确获知有效信息。卢世宝决定“另辟蹊径”,他说,“根据老人口音,我初步判断她是河南人士,就想着是否可以求助警务室附近的商铺店主帮忙沟通。”在附近河南籍商铺店主的热心“翻译”下,卢世宝大概了解到老人儿子的姓名及其他家庭信息,便立即将情况汇报至派出所值班台,通知路面巡逻警力加大寻人力度,同时,他恳请商铺店主通过老乡群发布相关消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协助下,老人的儿子张先生终于露面。当天17时许,张先生来到新和警务室接婆孙俩,这便有了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