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河两岸簕杜鹃开了 水清花艳展现幸福画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都广婷 熊昊)三月三日天气新,西乡河边多美景。最近,西乡河边的簕杜鹃争相绽放,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晒出了身边鲜艳夺目、红红火火的勒杜鹃,共同期盼美好生活。

簕杜鹃,又称三角梅、叶子花,是深圳的市花。簕杜鹃是粤语地区的叫法。簕,在广东话的意思是植物身上的刺,因为簕杜鹃身上长有硬刺,开花的时候像杜鹃一样整树都是花,所以称之为簕杜鹃。最近争相盛开的簕杜鹃,为宝安添上了一份浓浓的春色,展现出不一样的南国风光。尤其在西乡河两岸,治理后的河流清水潺潺,两岸勒杜鹃次第绽开,犹如展开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卷,充分展现了宝安西乡水体治理的显著成果。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经过治理,西乡河早已不黑不臭。近年,西乡街道一直着力推进西乡河两岸的景观提升。如今,西乡河水质清澈,各类花卉和水生植物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来往的市民驻足观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