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交通运输部门四措施保障清明出行

2021-03-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清明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叠加返乡扫墓传统、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广东预计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3月22日,广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清明假期全省公路网保畅通保安全优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记者获悉,清明假期,交通运输部门将以四项措施保障清明出行。

举措一,加强路网运行监测,精准把控路网运行态势。记者获悉,目前,交通运输部门已提前开展路网态势研判,将做好出行拥堵路段引导、路况信息发布等工作。同时,做好旅游包车卫星定位动态监控工作,重点加强跨省、跨市异地祭扫旅游包车运行状况的动态监测,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措施有力。

举措二,重新梳理拥堵路段,做到“一堵点一方案”。交通运输部门在总结分析以往清明假期路网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已经全面梳理缓行拥堵点并细化疏导方案,加强视频监控,加大现场巡查频次。

举措三,按照“一站一策”,强化现场管理。据介绍,清明假期各个收费站都将开足通道,并会根据车流情况采用复式收费、互借车道、配备移动收费终端、引导7座及以下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分道通行等措施,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过。

举措四,强化运营管理,服务美好出行。交通运输部门将坚持疏堵保畅与疫情防控并重,持续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和服务区管理,全面巩固“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和“档位整治”工作成果,加强服务区停车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此外,宝安交通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假日期间车流增多,请广大车主关注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路线,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自觉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抢道,安全驾驶、平安出行。同时也请广大车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进入服务区等公共场所主动配合亮码、测温,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


更多精彩内容